這次要來嚐嚐之前買過一次的輕寵食,時間實在過的太久了,也忘了當初的感想(只記得貴貴的感受)

我們家沒特別提倡鮮食,生食或飼料,只要對他們的健康有益,什麼產品什麼飲食方式我都可以接受。

但很討厭為了提倡某產品而貶低其他產品;如同為了賣自家產品而告訴飼主不要吃心絲蟲預防藥,台灣是疫區耶疫區

沒帶過心絲狗狗的不懂那種痛!!!(王子麻帶過,但實在太傷心不想多說了)

DSCN5832  

結束前面抱怨,回到正題

再次下手的原因是因為趁著滿1500送真空瓶的活動,一口氣給他買三盒來吃回味一下(媽媽的荷包君再次哭泣)

下列是這次我買的口味:

甜菜根蕃茄牛肉(有穀)

海藻牛蒡雞肉(無穀)

青豆蕈菇羊肉(無穀)

無穀不無穀對我家來說只有麻尼有差,但這次買的有穀系列裡沒有會讓他過敏的成分所以就沒有拘束這麼多。

DSCN5756  

包裝:

產品包裝上外殼是很精緻的紙盒,一眼就愛上,上面印有很多關於輕寵食的資訊,有效期限也很好找

DSCN5835  

但裡面的包裝卻不是夾鏈袋,保存上比較麻煩,不過看在有送密封罐上就接受它了

成分:

甜菜根蕃茄牛肉

MB250g-1  

海藻牛蒡雞肉

NMG250g-1  

青豆蕈菇羊肉

NML250g-1    

成分很單純,主打台灣在地生產,蔬菜種類也蠻多元的

另外成分標示上並未將鹽標示上去,詢問廠商後給的回覆如下:

黃小姐您好,由於寵物食品不屬於食品,因此不受食品標示法規定,就像西莎罐頭上只標示優質肉品、植物油、礦物質等部分原料。不過這部分因為動保法的修改,之後會於七月份更改包裝喔!

所以輕寵食是有添加鹽的,適量的鹽份是有益狗狗身體健康的,但有疑慮的飼主可以直接跟獸醫討論或詢問廠商。

對於鹽分部分王子麻跟廠商囉哩囉唆一堆,畢竟麻尼有輕微心臟病的問題,雖然麻尼還沒有臨床症狀,但對於鹽分攝取我還是很在乎,深怕一不小心就過量了,但醫生說依麻尼目前的飲食要超過標準也很難拉,也謝謝廠商很有耐心回答我一堆問題

輕寵食鈉含量:

輕寵食番茄甜菜根牛:0.07%

輕寵食海藻牛蒡雞:0.18%

青豆蕈菇羊:0.38%

對於狗狗飲食的任何問題還是跟醫生討論比較適當

目前醫生告訴我麻尼飲食都先照舊即可!因為麻尼沒有出現心衰症狀,還不用到禁鹽飲食,Mild restriction即可

13020245_1151945878157914_170678910_n  

參考資料:http://www.vermontveterinarycardiology.com/index.php/for-clients/feeding-the-cardiac-patient

 

我們來看看產品本身!

內容物可以清楚看出用了哪些食材(某球在後面虎視眈眈)

DSCN5805  

食用方式:

輕寵食分成:當主食(乾吃或濕吃),拌飼料(乾吃或濕吃),我家我習慣給他們濕吃拌飼料

加乾糧的原因只是覺得只吃這些食材感覺有點不足,而且我無法確定每一匙的量營養是均衡的,所以覺得當伴食比較適合

選擇加水還原後再吃,是因為可以幫毛孩額外攝取些水份,像球寶不愛喝水就很適合

下面是加水還原後的樣子,輕寵食的好處就是方便,對於外宿或不能開伙又想給鮮食的毛爸毛媽很方便,像王子麻就是租屋且不能開伙的族群。

 

還原前後比較圖

16-04-19-22-32-57-142_deco (1)

 

原本乾燥的輕寵食還蠻香的但加水還原後味道更香了,連我都吃了一口,很純粹的食物味,對於討厭飼料味的王子麻來說這味道很滿意啊

但對於輕寵食有一點我超不喜歡,就是他的粉末

底部的粉末令人不悅

DSCN5797  

DSCN5798  

雖然不影響產品的營養但看了心情就很不美麗,而且加水後很像在泡快速料理包

 

適口性:

輕寵食在我們家應該是又愛又恨,麻尼就不列入適口性的參考對象,他是有吃就是福的好孩子

球寶跟奶寶部分,球寶還很愛吃的,每次都可以秒殺,但阿奶就是要吃不吃;每吃必剩,而且都剩蔬菜,挑食的臭傢伙

 

球寶對於吃飯前被拍照似乎有很大的不滿

DSCN5817  

   

吃吃影片 

 

奶寶依然吃最慢

DSCN5825  

 

恩恩部分:

我家孩子吃完輕寵食後排便量比較多,味道比單吃巔峰來的重一點,但形狀是成形的

球寶恩恩照

3

2

1

0

DSCN5827  

 

結語:

DSCN5818  

輕寵食整體下來我覺得用料算讓我安心,有檢驗合格!

餵食上也很方便,適合外出旅遊或租屋的族群,當然還有工作忙碌的毛父母

但如果可以我還是比較喜歡親自買食材自己回家料理,多份愛的感覺,另外還是希望用最少的加工方式給毛孩子們吃到最好的營養

至於後續會不會繼續回購(?),我想等有活動時我會放在口袋名單,畢竟以它的售價跟我家的消耗量長期吃是筆不小的開銷阿

 

以上純屬個人感想,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寵食 犬鮮食
    全站熱搜

    Three Pri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