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感謝Downy Belly邀請試用體驗smith&burton)
終於又收到久違的洗劑體驗,我們這次要介紹來自紐西蘭用洗的保養品
smith&burton
必須說smith&burton的系列商品真的美到不行,第一次在Instagram看到簡介時我心裡就在想這款洗劑的質感也太好了吧!時尚的黑白色調,送禮或自用都相當有高級感。
在試用品挑選上,因為球與奶是貴賓犬,講求洗後毛質彈性有光澤,以利撐起整體造型的立體感,此外又不能洗後令皮膚過於乾燥,還是需要保有一定程度的滋潤效果。
所以這次試用的洗護品項分別是

smith&burton 滋養蓬鬆系列】,包含:洗毛精、護毛素與皮毛養護噴霧。
以及【皮膚救急】萬用膏。

DSCN0824_Original.jpg

關於smith&burton
官網介紹:https://bit.ly/3vx9jOc
smith&burton全系列商品皆使用來自紐西蘭高山原生麥蘆卡數種萃取的蜂蜜製成,均使用植物來源的界面活性劑,溫和且不使用任何刺激性化學成分。
優雅的香氣由香奈兒調香師Yves Dombrowsky針對寵物需求配製而成,採用經ecocert認證的天然有機香料,香氣舒服不刺激。
並針對不同毛髮與膚質需求,開發出不同系列的洗護產品,提供給寵物最專業且溫和的洗澡體驗。
(圖片來源: Downy Belly官方粉絲專頁)

272822748_119623637261226_5811725528361378332_n.jpg

極具時尚感的包裝
揮別寵物洗劑常見的繽紛包裝,smith&burton採用簡約的黑白色調,打造出非常具時尚感的外包裝,將一整套產品放在家相當賞心悅目。
瓶身採用黑色PET材質(不含BPA),降低透光性,有助於將內容物保持在防紫外線、安全且穩定的環境中。
而萬用膏則採用鋁錫包裝,smith&burton的所有產品包裝均100%可回收。

DSCN1159_Original.jpg
商品資訊很詳細,中文標籤的成分標示因為版面考量所以採用「主要成分」標示方式,不過仍很貼心地保留原包裝上頭的英文「全成分」標示,所以想要瞭解所有成分內容都很清楚,或是上Downy Belly官方網站上查詢也都有詳細內容可以參考。
效期呈現部分中文標籤相當清楚好辨識,原廠瓶身則是採用瓶底批號作為效期認定標準,讓不同國家能根據對照表來呈現當地的效期標示方式。

IMG_4681.JPG

公開透明的成分內容
成份使用上smith&burton主打添加麥蘆卡蜂蜜,因為麥盧卡蜂蜜獨特的抗菌特性,在紐西蘭本土一直被譽為皮膚救星,更有「液體黃金」之稱,並搭配多種溫和植物配方,提供狗狗舒適的洗澡體驗。
此外,smith&burton也強調成分使用的透明公開,所有成分都可在產品包裝上取得,想了解更多成分資訊可以在台灣官網特色介紹裡取得,或是到smith&burton紐西蘭官方網站查詢到所有成分內容與簡介。

DSCN1166_Original.jpg

獨特的香氣
smith&burton針對不同系列都有調配不同香氣,這次我們使用的【smith&burton 滋養蓬鬆系列】是《甜美香氛2號》,從洗劑護毛素在到養護噴霧,都是同一系列的香氣。
前調是:香甜氣息
苔蘚和綠色花香。
後調為:廣藿香、棉花糖、麝香和零陵香豆。
官方的香味簡介是
營造出宛如奶油般溫暖且獨特的和諧感,讓人不禁想親近。
不過在香味上比較主觀,我自己聞是青草味並帶有泡泡糖般的甜味,整體來說是舒服的味道,不會過於濃烈刺鼻,洗後香味在身上大約停留3天左右。
我自己還蠻喜歡這個味道的,搭配蓬鬆的毛髮,真的會讓人想抱緊緊。

DSCN0760_Original.jpg

實際使用(smith&burton滋養蓬鬆系列)
終於要進入實際使用部分,洗澡日是我們家最忙碌的一天,通常會花將近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在洗狗狗。
洗澡步驟依序是:梳理一道清洗二道清洗整。
因為球與奶是長毛犬的原因,在洗澡前會先進行一輪簡單的梳理,藉此帶走部分髒污與拆開打結的毛髮,非常建議在幫狗狗洗澡前加入梳理的步驟,尤其是長毛犬,能讓洗澡過程更有效率也更乾淨。
在幫他們洗澡時與我們洗頭一樣,會分兩道清洗過程,第一道是清洗毛髮上的表面髒汙,第二道則是針對皮表進行深層清潔,深入毛根徹底清潔乾淨降低污垢堵塞毛孔。


針對起泡性的部分來看,smith&burton洗劑的起泡性不錯,泡泡質地綿密細緻,清洗過程能深入毛髮,對於較黏膩的嘴邊毛淚溝清潔效果不錯。
DSCN0693_Original.jpg
清潔力度溫和適中,搭配添加摩洛哥堅果油與麥盧卡蜂蜜等滋養成分,洗後雙手不緊繃,孩子們的毛髮也不會因洗後而乾澀糾結。
沖洗效果也不錯,我嘗試使用smith&burton洗劑清潔自己的頭髮,洗後頭髮是清爽舒服的,不會有滑膩的殘留感。

DSCN0741_Original.jpg
smith&burton護毛素,質地偏乳狀,雖是護毛素但我覺得意外的清爽不黏膩。
用在孩子們毛量較多的部位,如:耳朵與四肢,可以感受毛髮變的柔軟順滑。

DSCN0692_Original.jpg
由於使用護毛素時需靜置兩分鐘,我會搭配按摩,讓孩子們在洗澡過程能感到放鬆。
DSCN0735_Original.jpg
進行完清潔程序後要進入吹整階段。

吹整過程需要搭配針梳與排梳,先用針梳分段將毛梳開,再運用排梳確認是否還有打結部分,吹整過程可以交替使用兩種不同工具進行拉毛梳蓬。
DSCN0744_Original.jpg
使用完smith&burton後在吹整上可以感受到毛髮與肌膚的保濕程度,梳理時不糾結不卡梳,毛髮帶有光澤感,皮膚部分也沒有乾澀泛紅的狀況。
DSCN0750_Original.jpg
DSCN0756_Original.jpg
吹整到全乾後我會搭配使用毛皮噴霧加強保濕,針對容易打結的耳朵與足部做加強。
DSCN0687_Original.jpg
smith&burton毛皮噴霧我個人蠻喜歡的,我使用過蠻多品牌的護毛噴霧,有些使用後會過於黏膩厚重,使吹整後的毛髮容易變得扁塌,而smith&burton的毛皮噴霧卻不會,雖然剛噴上毛髮時會有輕微的黏膩感,但用手按摩後它吸收很快,毛髮還是維持蓬鬆感。
DSCN0753_Original.jpg
噴霧部分我很在意噴出來的狀態,越霧化越好,因為較霧化的狀態才能均勻的噴灑。
DSCN0854_Original.jpg
smith&burton毛皮噴霧的噴灑狀態還算均勻,每按壓一次所出的量也不會過多。
DSCN0853_Original.jpg
smith&burton毛皮噴霧除了當洗後保濕加強外,也能用於平日裡的局部清潔,或是做為狗狗物品與環境的除臭作用。
DSCN0791_Original.jpg

效果呈現
簡單呈現一下洗後的效果,在蓬鬆度上有讓人相當驚艷的成效,可以看到在耳朵毛的部分呈現出立體的豐盈感。
Before

DSCN0709_Original1.jpg
After
DSCN0786_Original.jpg
Before
DSCN0694_Original.JPG
After
DSCN0778_Original.jpg
整體毛髮看起來相當蓬鬆可愛,搭配甜美的香氣,洗後球與奶就像兩朵棉花糖一樣。
DSCN0764_Original.jpg
DSCN0767_Original.jpg

實際使用萬用膏
最後來分享一下萬用膏的使用心得,這款萬用膏是相當深得我心的一項產品。
第一它相當好攜帶,第二它的質地很棒,第三我喜歡它的味道。

DSCN0797_Original.jpg
在質地上萬用膏滋潤親膚不油膩,如奶油一般用指腹沾取就能輕易融化,在推抹過程也相當好推。
除了用在孩子們身上,平日我也會拿來當手部的保養品使用,像指緣使用後會比較不容易乾裂,一罐可以全家一起使用真的很萬用。

DSCN0798_Original.jpg
味道上帶有淡淡的薰衣草香,類似清淡版的紫草膏,是舒服的草本味。
DSCN0793_Original.jpg

效果呈現
這款萬用膏除了狗狗外貓咪也能使用,舔舐是安全的,對於肉球的保養相當合適,很推薦散步完清潔足部後使用。
使用前可以看出肉球有些許乾燥,使用後可以看出肉球變的比較濕潤,滋潤度相當好。

Before
DSCN0833_Original.jpg
After
DSCN0836_Original.jpg
使用在指緣效果也很棒,雖然滋潤度不及指緣油,但因為吸收速度快且不油膩,不會影響雙手使用。
Before

DSCN1173_Original.jpg
After
DSCN1174_Original.jpg
加上攜帶方便不怕擠壓,可以隨時隨地使用,讓自己的雙手與寶貝們的肉球長時間維持良好狀態。
DSCN0689_Original.jpg

總結
這次試用完smith&burton系列產品,從高質感的包裝,再到產品所呈現的效果都讓我很滿意,使用後皮毛的狀態都達到我所期待的樣子。
我喜歡它針對狗狗不同需求設計出一系列的洗護商品,尤其在香味統一上我覺得很棒,讓一套洗護產品變得更完整。
smith&burton也讓我感受到對寵物感受的珍視,在味道調配上不只在乎飼主感受,也以最大限度減少對狗狗的鼻子的刺激。
所有商品也都是零殘忍的,不論在哪個產階段均不會在動物身上進行測試,而是由研發人員親自測試,確保產品達到高質量且安全。
我給這系列商品正面的評價,我會推薦給有需要的人,也會持續回購使用。

DSCN0811_Original.jpg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smith&burton資訊可以參考下方連結
smith&burton台灣代理商Downy Belly       
請點我
smith&burton紐西蘭官方網站           請點我

arrow
arrow

    Three Pri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