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文內容為寵物保健食品,有相關需求建議諮詢專業醫師。
俗話說:醫師怕治咳嗽,土水師怕治水漏』咳嗽成因百百種,感冒、過敏、異物刺激等都有可能造成呼吸道不適而咳嗽,當然狗狗也有可能面臨咳嗽問題。
像我們家兩個嬌氣小貴賓,屬於氣管問題的好發犬種,偶爾就會因為咳嗽問題跑醫院,在家也三不五時聽他們那輪番酷酷ㄙㄠˋ。
為了舒緩他們的不適,我們著手改善生活環境,從空氣清淨機、電暖器輪流放送外,脖圍、氣管保養品更是輪番上陣。

FullSizeRender (1).jpg
談及氣管保健品,我們嘗試過不少品牌,有草本的、有中藥製成的,不過可能是味道或口感關係他們接受度都不高,多半都只在咳嗽的好發期才會給。
這次《毛起來》邀請我們體驗他們的新品【呼吸道養氣賞】,特別主打高適口性,在與醫師討論確定適合我家孩子後果斷接下這次的邀約。

DSCN0942_Original.jpg

【毛起來】毛孩每日健康賞│呼吸道養氣賞
毛起來這次所提供的【呼吸道養氣賞】,是毛孩每日健康賞其中一個品項,主要針對因肥胖、換季或老化等造成的呼吸問題,透過東西方草本精華,溫和調理呼吸道,以天然香藥草的植癒進行舒緩、調和與補氣。
毛孩每日健康賞是毛起來在2018年特別推出的系列寵物保健產品,品項眾多一路從眼睛照顧到關節,想的到的保健品幾乎可以在毛孩每日健康賞內尋得。
毛孩每日健康賞主打
天然食材萃取、成份來源透明、適口性高好餵食!推薦給不愛吃保健品的小朋友嘗試看看。
1.JPG

輕便隨手包,餵食好方便
毛孩每日健康賞系列保健品的包裝設計我覺得很像寵物界的DHC,都走輕巧便利的袋裝式包裝,搭配狗狗插畫整體風格蠻可愛的。
DSCN0675_Original(1).jpg
我個人很喜歡【呼吸道養氣賞】的隨手包設計,由於這款保健品是粉狀質地,採用隨手包在餵食上更方便不沾手,也不用擔心重複開關導致內容物結塊變質。
DSCN0664_Original.jpg
效期除了外袋,小包裝上也有印刷,所以不用擔心外袋丟棄後無法得知效期剩多久,這部分很貼心。
IMG_5718.JPG

美味草本配方,好吃不Say:『NO!』
【呼吸道養氣賞】主打添加兩大配方,分別是:藥蜀葵與甘草。
擷取.JPG
藥蜀葵的學名源自希臘語『治癒』而來,以往多被使用於與黏膜相關的健康問題,藥蜀葵根部含凝膠狀的物質,而這物質有助於舒緩受刺激的黏膜組織。
而常與藥蜀葵搭配的甘草除了具有抗發炎成分能提供支氣管保護外,重點是它還很好吃,帶有淡淡甜味,能掩蓋其他草藥的苦味。
雖然藥蜀葵與甘草對狗狗來說都是安全的,但仍需提醒,若狗狗有懷孕、慢性病或使用其他藥物等特殊狀況,建議使用前諮詢獸醫師。

DSCN0879_Original.jpg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它的適口性,真的必須說:它很好吃!!!
剛拆封時我就被它的味道驚豔到,可能裡頭加了奶油豬肉粉與起司的關係,氣味很像某種餅乾的香味。
味道上,我嘗了幾口,入口帶有淡淡的苦味,隨之而來的是甘味,味道不會過於刺激。
DSCN0881_Original.jpg
餵食上,不論是單吃或是加入飲食我家兩位小朋友都很喜歡,我個人是傾向直接餵食,讓黏膜直接接觸粉末。
DSCN0921_Original.jpg
影片中,兩犬都吃得津津有味!

連挑嘴奶都願意主動吃!!

關於球奶咳嗽的原因
因為球奶在年幼時有診斷出輕微的氣管塌陷,每年健檢時我們都會順便追蹤氣管狀況,在面對咳嗽情況,我們會習慣盡可能進行錄影與次數記錄,讓醫師能更清楚咳嗽的狀況,以利評估咳嗽的可能因素。
DSCN9999_Original.JPG
在排除病理性咳嗽與心臟問題後,醫師判斷他們咳嗽的原因主要與氣溫變化與情緒過度興奮相關,常見的情形就是玩樂時突然發出抽氣聲並伴隨咳嗽乾嘔,或是當季節轉換或發布低溫特報時,清晨容易乾咳,因球與奶的狀況都很輕微,只需加強日常保養與注意生活環境即可。
由於咳嗽的原因很多種,造成咳嗽的成因可大可小,所以在面對狗狗呼吸道問題時最重要的就是先就醫,交由專業醫師評估釐清咳嗽原因才能把握黃金治療期。

20201202_122016_03879_889_955_2676B.jpg

效果簡述
因為咳嗽部分無法提供對比照或是相關紀錄來呈現,我只能闡述我觀察的部分。
這次毛起來提供一包【呼吸道養氣賞】讓孩子們嘗試,依照餵食建議,一包的份量球與奶可以連續使用15天。
DSCN0875_Original.jpg
在舒緩咳嗽上我覺得是有效的,若球或奶有咳嗽,給了之後咳嗽會比較緩解,加上是粉末狀,更快達到止咳效果;不過相對的只要沒給,咳嗽問題或是過於激動時逆打噴嚏的狀況還是會出現,須長期食用才能維持效果。
對我來說這項產品屬於輔助性的保健品能短期舒緩氣管不適健康毛孩長期使用也能做好呼吸道保健,但若要達到完全跟酷酷ㄙㄠˋ
Say bye bye還是要搭配日常環境與生活方式的調整與改善,如果症狀嚴重的話,也一定要記得去看醫生。
DSCN0891_Original.jpg

同場加映
這次毛起來除了給予【呼吸道養氣賞】外,還額外加碼提供「護膚無穀寵糧」及「魚油機能賞」,讓兩個小傢伙完整體驗了一整套養氣套組。
DSCN0659_Original.jpg
這次毛起來提供的護膚無穀寵糧主打添加Derma DX™益膚機能粉,搭配優質蛋白與多項護膚食材,讓皮毛維持最佳狀態。
包裝相當特別,除了夾鏈包裝外,外部還用紙盒裝箱,送禮挺喜氣的,也大幅降低飼料外包裝被劃破的機率。

DSCN0908_Original.jpg
我們收到的口味是田園雞與秋刀魚,適合挑嘴犬食用,果然很符合我們家的需求 (苦笑)
成份上我喜歡它使用日本秋刀魚,油脂豐腴的秋刀魚能提供狗狗豐富的omega-3,加上秋刀魚屬於小型魚,比較不會有重金屬累積的可能。
而飼料中特別添加的Derma DX™益膚機能粉是由營養師依據狗狗皮毛需求調配出複合營養粉,提供狗狗皮毛適合的養分。

擷取1.JPG
擷取2.JPG
DSCN0913_Original.jpg
飼料造型是孩子們最愛的甜甜圈樣式,顆粒大小約1cm,連小嘴巴奶也能輕易咀嚼。
DSCN0915_Original.jpg
適口性不錯,搭配魚油一起給孩子們吃得很開心。
DSCN0933_Original.jpg


而吃一陣子後,球與奶的狀況都很ok,不論是排便或是體態都維持相當好。
DSCN0929_Original.jpg

總結
這次毛起來提供的養氣系列,我會推薦給挑剔的小可愛,從保健品到飼料都有著良好的適口性,這次試用【呼吸道養氣賞】我很滿意孩子們對它的接受度,可以算是他們熱愛吃的保健品之一了,加上它止咳效果是有的,真的有解決我們家呼吸道保健品的需求,日後我會依照兩個小傢伙的需求回購,也希望這篇文章有提供給你們有用的資訊。
毛起來官網不定期也會有保健系列的優惠價,有需要的可以到上頭找尋適合的商品!,
毛起來官網 請點我
最後再次感謝毛起來邀請我們體驗新品,最近家裡忙著搬家,讓文章延遲了一段時日,很感謝毛起來的體諒。

DSCN0889_Original.jpg

asi專屬連結 https://pse.is/jina19921119

 

arrow
arrow

    Three Pri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