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今天要來介紹一款台灣製造的平價洗劑毛起來洗MAOWASH

DSCN1324

 

開頭先說一下,這次我們家的試用文僅使用試用品,因此無法長期觀察產品效果。

毛起來洗主打針對台灣敏感肌狗狗,幫助他們解決皮膚問題,達到舒緩止癢的效果,這部分我想是很多飼主的需求,畢竟台灣潮濕,空氣又差,但我無法保證使用這款產品能100%解決肌膚問題,畢竟網路上還是有部分飼主使用後沒有明顯的效果,過於嚴重的皮膚問題還是請諮詢醫生,並採適當治療。

 

官網介紹

by3 產品特色

洗毛精

針對狗狗細緻肌膚打造溫草本防護調理配方,舒緩肌膚因換季、環境因素...等引起的肌膚不適。

3  

 

護毛乳

針對寵物細緻肌膚打造溫和草本滋養配方,添加維他命,使毛不易打結健康柔順好梳理,輔以清爽好吸收的的杏仁及葡萄籽油,長效滋潤平衡肌膚水分與養分,形成保護膜抵禦外界刺激。

4  

 

使用心得

不得不說毛起來在行銷上做的真的很成功,包裝到廣告等,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廠商的用心。

另外他們也有提供試用索取,提供飼主一個了解產品的管道,這點我就覺得很貼心,畢竟網路評價這麼多元,有褒有貶,最怕買了一堆網路推薦的產品,回家使用後卻不適合自家狗狗 。

4  

 

by3 包裝

毛起來洗外包裝是走可愛插畫風,我個人覺得超可愛的,但瓶身是硬的所以不是很好倒洗劑,我比較喜歡可以用擠的軟瓶身。

DSCN1326  

 

by3 成分

以下成分均為網路查詢,紅色標註為我個人有疑慮的配方。

(洗毛精)

1  

water 水
betain 甜菜鹼
sodium cocoyl glutamate 椰油醇硫酸酯鈉,椰子來源之清潔成份,溫和低刺激
glycerin 甘油
amino acid 胺基酸,小分子結構蛋白質,皮膚好吸收,具保濕成分
polyquaternium-10 陽離子滑順增稠劑
glycerine 甘油
glycyrrhetinic acid甘草酸
farnesol 金合歡醇,香料
d-panthenol 右旋維生素原B5,毛髮柔軟滋潤劑
nacl 氯化鈉
polygonum multiflorum root extract 何首烏根萃取
saw palmetto 鋸草
caramel 焦糖,有舒緩皮膚的作用
organic aloe vera 有機蘆薈
citric acid 檸檬酸
oleth-12 油醇聚醚-12,界面活性劑
essential oils (litsea cubeba,cedrus atlantica,clary sage,geranium)  
精油 (山蒼子, 雪松, 鼠尾草,天竺葵)

 

(護毛乳)

2  

Water 水
Hydroxyethylcellulose 羥乙基纖維素 ,增稠劑
cetearyl alcohol 鯨蠟醇
cetostearyl alcolol 鯨蠟醇
triethanolamine三乙醇胺
cetyl trimethyl ammonium chloride 十六烷基三甲基氯化銨,界面活性劑
paraffinum liquidum 液體石蠟,經過<純化>的石蠟是安全的
2-ethylhexyl palmitate 棕櫚酸辛酯
polyquaternium32 聚季銨鹽-32
behentrimonium chloride山嵛基三甲基氯化铵,防腐劑亦為抗靜電劑
polyquaternium-10 陽離子滑順增稠劑
phenoxyethanol(0.05%) 苯氧乙醇,防腐劑,同時亦有為香精留香和定香的效果
chlorphenesin(0.05%) 氯苯甘醚,防腐劑
citric acid 檸檬酸
tocopherols(0.05%) 維他命E
vitis vinifera seed oil 葡萄籽油
prunus dulcis 杏仁
polysorbate20 聚山梨醇酯 20
prunus dulcis 杏仁
essential oils(litsea cubeba,cedrus atlantica,clary sage,geranium)
精油(山蒼子, 雪松, 鼠尾草,天竺葵)

3  

 

我想大家從成分中可以發現仍有添加部分化學成分,畢竟毛起來本身就沒有主打100%無添加化學成分,只要成分安全、劑量安全,我想不用太恐慌。

個人有疑慮的成分及其原因:

[triethanolamine(三乙醇胺)]

目前沒有足夠的實驗證據可以證實這成分有致癌性(IARC致癌指標之第三級),但網路說法不一,只是它有造成肌膚敏感刺激的疑慮。IARC致癌指標之第三級:不能分類為其對人類的致癌性

備註:FDA認為三乙醇胺是安全的,但仍建議短暫的使用之後需從皮膚表面徹底清洗,若在用於長時間與皮膚接觸的產品,三乙醇胺的濃度不得超過5%。

FDA針對三乙醇胺的相關連結

[Farnesol(金合歡醇)]

部分文獻指出金合歡醇為顯著的致敏香料之一,因此歐盟2003年決定標記含有金合歡醇的產品,當然我想這跟劑量還是有很大的關係。

 

by3 味道

味道部份我沒有很喜歡,這味道就很像綠油精,白花油等,別人聞了可能覺得很舒服,但我是覺得有種頭暈的感覺,洗的時候味道蠻重的,不過洗好吹乾後味道就淡很多,不然我應該就不想抱他們睡覺了。

DSCN1348DSCN1331

 

 

by3 手感

洗劑部分,起泡性很好,用一點點就可以了,用量非常省,也很容易清洗,但我個人覺得這款洗劑洗起來偏乾,洗後毛髮偏乾澀,奶寶還ok但像球寶的毛就已經非常乾澀了,洗後變更乾,用完洗劑我的手有點癢癢的,雙手肌膚也有點乾乾的,由於我的手比較敏感,如果是較銳利的洗劑我的手會更癢的更嚴重。

DSCN1352  

 

護毛乳部分,很像我們護髮得產品都沒有半點泡泡,剛開始我還以為我用太少。

DSCN1336  

 

我讓護毛乳停留在他們身上2-3分鐘(廠商建議3-5分鐘)護毛乳我覺得蠻好用的,不會有油膩感,後續吹整也OK。

DSCN1339

 

但球寶似乎因為護毛乳停留時間不夠,所以吹整完毛還是有點偏乾燥,所以有額外幫他使用made of Organics for Dog的閃亮亮噴霧來順毛。

DSCN1356  

 

 by3 價格

整體來說毛起來洗是一款很平價的商品,另外他們有推出套組式的,雖然只有省30元,但不無小補

6  

 

 by3 結語

 這款洗劑我認為比較適合皮膚容易分泌油脂的毛孩,但若為長毛犬一定要搭配護毛乳。

DSCN1355DSCN1337  

 

官方有介紹到雙效洗劑容易造常肌膚負擔,而我目前用過的他牌洗劑也都是洗護分開。

搔癢部份,洗後我家孩子抓抓次數有下降,阿奶有比較不抓耳朵或臉。

額外補充,因為奶寶偏細軟毛所以很難像球寶那樣造型很立體,但這次洗完後毛還不錯,阿奶的毛有比較挺一點。

DSCN1342

DSCN1358

 

而把毛起來洗的產品拿給美容師試用,美容師說麻尼使用完毛變超澎,也很清爽不黏膩,因為麻尼屬於油性肌膚,很容易出油,皮膚不太好常搔抓,這次洗完抓癢的頻率有變少。

DSCN2312

 

但味道我真的不喜歡,所以回購機會不高

pn_  毛起來洗哪裡買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 Pri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